燕詩-白居易

梁上有雙燕,翩翩雄與雌; 泥銜兩椽間,一巢生四兒,
四兒日夜長,索食聲孜孜; 青蟲不易捕,黃口無飽期,
嘴爪雖欲弊,心力不知疲; 須臾十來往,猶恐巢中飢,
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 喃喃教言語,一一刷毛衣,
一旦羽翼成,引上庭樹枝; 舉翅不回顧,隨風四散飛,
雌雄空中鳴,聲盡呼不歸; 卻入空巢裡,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爾當反自思; 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

Tuesday, March 24, 2009

包二奶

最近被老婆投诉很少关心理会他们俩母子,所以暂时停写部落格,陪他们到别处散心一星期。

想来也是真的。自从开始写部落格,我就忙着翻找资料,忙着拍照录影,也忙着写作。中学毕业后,我几乎没再用中文写作,因此我现在写作的速度是超慢的!我还有很多燕屋故事和燕子资讯要分享,但是写作的速度就是跟不上。读者们需耐性等待了。

其实养燕事业真的会令人上瘾,欲罢不能。由于这行业还很新,养燕窍诀不外传,养燕方法也有许多可改进和开发的地方,加上养燕失败率超过五十巴仙,所以养燕新手老手都需要经常充实自己,以应付因越来越多人加入而竞争激烈的“战场”!

我本身在朝九晚五的工作天都会抽空到很多其他养燕部落格或网址或论坛报到,以update一下养燕资讯。放工后偶尔会重看养燕书籍或视频,或听听燕声(我把燕声当音乐来听,我老婆说我变态!)

如果不是距离太远,我恨不得天天傍晚到我燕屋数燕子。难怪我老婆说我包二奶,燕子就是我的二奶,燕屋就是金屋,金屋藏娇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